Pages

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遊記《2016年宜蘭一日遊》


        這次的宜蘭一日遊真的很觀光客路線,我們就是踩點來著!驚人的速度嚇到當天招待我們的在地同學!哈哈

        搭非常早的區間車慢慢晃到宜蘭車站,雖然慢、但也欣賞的沿途的海線風光,我看到的應該是龜山島沒錯吧!我實在分不清楚基隆嶼、龜山島之類的,對不起地理老師!


       去宜蘭火車站依照觀光客路線「幾米公園」怎麼能錯過,於是一樣跟滿滿人潮一起排隊照相,只是太陽太大拍照有些逆光!

       既然那麼早出門,肚子餓是應該的,誰知道北門蒜味肉羹還有北門綠豆沙牛奶很不給面子的沒開門!只好去吃朋友大推的「正常鮮肉小籠包」,然後讓我看到神奇的點菜機器,不輸日本的販賣機喔!

        基於這次來宜蘭以吃為重點、景點完全隨性!所以在下個行程前我們又去吃了魚丸米粉湯、聽說這家也是在地人或是異鄉遊子一定會吃的!


       我同學會被我們搞瘋,因為想去的地方是當天在火車上Google出來的,完全都沒再幫開車的同學想,所以沒吃到肉羹算是我們失算哈哈!

       吃完就衝去聽講很漂亮的金車咖啡城堡,啊就是一個喝咖啡看海景的概念!但沒想到這個城堡還真高、路況還很窄,時時得注意小心會車,不過我們運氣不錯天氣很好,遠遠的龜山島海景超美麗!


       接著本來要吃他們口中傳說的阿公蔥油餅,沒想到阿公沒賣只好去買阿嬤的蔥油餅!是說車開到礁溪到處都嘛三星蔥油餅,反正聽在地同學的話吃吃吃就對了!

       於是又晃去了「蘭陽博物館」依舊是拍拍外景立馬閃人,是說我們有待超過20分鐘嗎?呵呵


        就說是觀光客路線了咩,不去「山寨村」跟隔壁的「亞典菓子工場」買伴手禮這樣對嗎?於是我見識到了台灣人愛試吃的本性超可怕的啦......


        於是穿越重重人牆買完伴手禮我們依舊觀光客行程前往「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!其實是想拍夜景,但他六點就關門了,不知道暑假會不會有開放星光票之類的?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部落客拍夜景實在很美麗!


        走在老街上我想起了以前圓山的兒童樂園中的「昨日世界」,知道這項遊樂設施的我相信年紀應該也不小了!哈哈

        倒是走到後半段草坪那邊、小橋流水是有點那麼江南水鄉的風情!我相信晚上點了燈一定會更漂亮,還有可愛的素還真、黃舉人宅前的金豬,我一直想能存滿不知道有多少錢!?

        這裡真的是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,逛完傳藝中心我們直奔「東門夜市」覓食!因為聽說羅東夜市人潮之恐怖所以PASS,但東門夜市人也很多啊!

        吃了同學介紹的「嘟好燒」「碳烤雞排」「仙草奶凍」,另一個蔥餡餅人太多懶的排外,我們心滿腹足的走回宜蘭車站結束一天的行程!

        我同學依舊很佩服我們幾個台北人,他同事兩天玩的景點我一天給他跑完,就說我是踩點的觀光客無誤!ㄎ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個留言板很害怕垃圾訊息,所以留言發佈前都會要求進行人機驗證,麻煩各位了!你們珍貴的留言是我的動力,再次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