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遊記《2015年平溪支線之旅》


前陣子去了平溪支線一日遊,之前因為時間關係只去了平溪、其他的站並沒有造訪,所以這次算是有比較深入一點點地拜訪!
在松山車站先買了平溪一日券,仔細看說明可以兌換日本江之電一日劵!不過兌換期限請上台鐵官網查詢囉!


我們先到了平溪站,雖然大家口頭講去平溪放天燈,但其實放天燈最熱鬧的應屬十分站,到了現場也顯得平溪站有種更質樸的味道.....




往平溪郵局的方向走,記得上去郵局看看,有可愛的老郵筒公仔在等你喔!一旁還有郵局刻的紀念章我覺得很精緻,有集章習慣的記得要去蓋!

一旁階梯的牆上也有敘述老郵筒的由來!而平溪車站不大、很多人透過那扇窗在拍照!途中遇到了兩隻貓咪,很神奇的花色超相似,不知道是不是兄弟姊妹呢?



接下來我們到了十分站去填飽肚子,從十分車站出口出來就看到大排長龍的 " 雞翅包飯 " 長長的人龍不吃一下感覺很奇怪,這家其實超多部落客有介紹,不錯吃挺特別的!但填飽肚子還是得靠其他的才行!

十分站比起平溪站真的熱鬧很多,超多觀光客正在等著放天燈!當地的業者都超專業,還會指導照相姿勢!天燈一放上去大家就開始拍手,希望他們的願望都能上達天聽!呵呵



其實十分站我最想去的就是 分瀑布 " !記憶中很小的時候有去過,長大後就再也沒機會去了,既然都來了就去走走吧!

聽說十分瀑布規劃了新的步道,但聽說比以前走得更遠、可是比較安全就是!去的那天有點冷,越走還真的越漫長!明明就聽到了瀑布聲但遲遲看不到它的身影!

繞了好幾圈終於看到瀑布了!如同照片所示、那觀賞平台都是新的、還有部分還在施工中!不知道瀑布正面的步道何時才會完工?我們從景觀台看都是側面的說!雖說比較接近瀑布但很想從正面感受臨場感啊!

離開十分站,我們來到菁桐站!本想吃有名的楊家雞捲、很可惜那天剛好公休!真是太可惜了......

但菁桐站跟平溪站一樣走精緻路線!還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,但真的沒想到菁桐老街比我想像的小很多啊!



















走到底我們想去看菁桐的天燈派出所,但因為天色還挺亮的,加上我們錯過燈光秀,我想這是叫我再來玩一次的意思咩?因為還要再等半小時才會有下一場秀!

菁桐真的比我想像中的短啊!所以我們就在此結束了平溪支線半日遊的旅程,下次我會考慮搭《台灣好行平溪線》玩,回程還可以去深坑老街吃個晚餐啊!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個留言板很害怕垃圾訊息,所以留言發佈前都會要求進行人機驗證,麻煩各位了!你們珍貴的留言是我的動力,再次感謝!